第 十四 章 : 內 心 》




  怎麼回事,身邊一望無際的紅,眼前一片荒蕪,我無法發出任何聲音,喉嚨就像是被鎖住般,就連呼吸也不像是自己的,這裡是哪裡?我站在一條路上,方向只有往前與回頭,接下來只能繼續往前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只知道雙腿早已酸的腫脹,沒穿鞋子的雙腳,被一路上的石子磨到破皮流血,感覺不到痛,只是無目的的走。


  我來到了一片荊棘地,也是一片血紅,是被血給染紅?還是被大地的顏色給染紅?一條只能讓一個人通過的小路,我試著穿越,但是身邊的荊棘,無情的想把皮膚給刺穿,無痛的拼命流血,被劃一次,血就開始從皮膚滲透出來。


  又是一條無止境的小路,我只知道身旁只有血紅的荊棘,身上的傷口一個又一個的增加,也不斷的一個一個的結痂,我走了多久?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只能不斷的往前,隱約中我似乎聽到了什麼聲音,似乎指引著我必須不斷的往前走去。


  突然間我看到前方有個小鐵門,鐵門上也被荊棘給纏繞住,我伸手將小鐵們給推開,手也被荊棘給刺傷,鐵門順勢被推開,走進去,是個花園,但是噴水池中的水已枯乾,上方的小天使也被染紅,凝固的紅色灰土,就像是乾去的淚痕,周圍原本應該是生意盎然的花草樹木,現在卻都已經枯萎,剩下紅色的枝幹隨風飄揚。


  我又往前方走去,看到了一個石柱上放著一個血紅色的珠寶盒,珠寶盒上刻了不同的藤蔓,是我的錯覺嗎?靠近鑰匙孔附近的藤蔓竟然閃開了?我伸手,把珠寶盒拿起,當我打開盒蓋時,我愣住了,是顆還在跳動的心臟,它越來越微弱,突然間,我感到身上所有的傷口正在隱隱作痛,就連心臟的部位也開始疼痛…,我倒下了,我聽到了心跳聲,噗通…噗通…噗通…



  **  **  **  **  **   **  **  **  **  **   



「呼──」我嚇醒了,是夢,原來只是場夢。



  身上竟然冒著冷汗,多久沒做夢了,但是這次的夢,不像是個惡夢,卻有著深刻的痛,到現在都還感覺的到夢裡的我好痛…好痛…,但是那顆心臟是?是我的嗎?


  我起身,走進了浴室,看到鏡中慘白的我,沒想到一個如此唯美又令人戰慄的夢,到底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我退去了身上的睡衣,踏進浴室後開起冷水,冰涼的水灑落我的身軀每一個部位,腦海中不斷的回響剛剛的夢境,為什麼有一顆活跳跳的心臟?為什麼我打開盒子後就感覺到了痛處,到現在都可以隱約覺得身體還在疼痛著,難道那是我的心?難道那是我內心的世界?


  我將冷水關掉後,看著鏡中的我,臉色逐漸恢復了紅潤,真的是被剛剛的夢嚇到了,但是如果剛剛的夢境是我最內心的世界,為何如此的淒涼?為何如此的另人心疼?


  我一直很有自己的主張,對自己的生活、對自己的人生,我一直都很有規劃,對於愛情早就失去了原有的熱情,現在只想不斷的享受曖昧之間的甜美,可是…我的內心卻讓人感到無比的心疼。


  我摸了摸胸口,『難道…那真的是我的內心?』我自問,卻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回到了床邊,凌晨四點,明天一早就有課,可是現在的我卻了無睡意,我把屁股移動到電腦前,打開螢幕發現霆還在拖著小嫩法在遺忘拼命練功。



【嵐】:ㄖㄖ


【霆】:……不是去睡覺了?不是還有課?


【嵐】:恩…做惡夢了…


【霆】:= =


【霆】:好啦!也差不多該下線了,重登吧!


【嵐】:恩



  重新回到了遺忘的起點,空蕩蕩,以前的遺忘,起點可以說是一堆人在掛網的地方,不過也是死最慘的掛網地點,最近這一兩年,機器人件件的增加,就連遺忘也充滿了死氣沉沉的味道。



【霆】:我開分身,妳把水丟給分身



  霆說完,就跟我交易,丟了五十灌澄水,又丟了三十灌白水,負重72%,接著他就把分身妖精開了出來,當然我也是把水丟了過去。



【霆】:好了!快去睡吧!


【嵐】:嗯!你回家小心,早點睡!


【霆】:恩



  互道掰之後,我們各自下線了,我習慣性的到巴哈到處晃晃,前陣子才知道這個奇妙的網站,不過大多也是因為聽朋友說的才知道這個網站,巴哈算是個奇妙的地方,很多奇奇怪怪的人來問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不過我也是選擇看看而已,最近注意到幾篇很不錯的創作,害的我也手癢癢想寫文,可是看了大家的文筆,總覺得自己好渺小,口中雖然說著自己多熱愛文字,可是卻沒有強烈的進步,而且離我真正瘋狂寫文的時光也有幾年的時間,現在要重新執筆,可能要花些時間找回當初的熱情吧!


  不過我也發現,有很多人的文章只是隨筆寫寫,並沒有太正式的格式,故事內容雖然美,但是幾乎都是對話帶過,或者故事內容雖然深奧,但是文筆卻讓人讚嘆,真是奇怪的對比。


  我將電腦關機後,躺回床上順手開了電視,都是重播,每一台都在重播,轉到了東森綜合台,剛好在重播昨晚的開運鑑定團,這是我的習慣,自從迷上了塔羅牌之後,多多少少都會開始注意和星座有關係的節目,又剛好開運鑑定團請了寶林老師,是一個很棒的塔羅牌專家,所以更理所當然的要看一下才行。(其實是平常偷懶的機會。)


  對了,下次來問龍他是什麼星座好了,說不定我們兩個其實很合,也說不定我們一點也不合,哈哈!


  不過自從上次聊過之後,真的覺得他是個能言善道的傢伙,應該是可以深交才是,但是他好像不太容易相信別人,從言談之中,他好像很保護自己,不過…我想他應該是個好人吧!


  電視轉著轉著,眼皮逐漸闔上,我想我是累了,但是我似乎又做夢了,電視聲隱約的在耳邊出現,迷迷糊糊之中把電視關了,轉身繼續讓自己陷入睡眠之中。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可愛的手機就在此時響起,難聽的合旋鈴聲在空氣中迴響。



「唔…」我翻了聲,只覺得很吵,哪個白痴在我睡夢中還打電話來。



  終於停了,老娘可以好好安心的睡覺了吧?又再度翻了聲,夢中我正在品嚐美味的甜點,有草莓蛋糕、巧克力蛋糕、綠茶蛋糕…。



"鈴鈴…鈴鈴…鈴鈴…"爛手機的鈴聲又響起了,整個有火到。



「幹!哪個白痴狂打電話啊!」拿起手機,看到的名子卻是慧雯,又看了看鬧鐘的時間,夭壽唷!我又錯過一堂課了。


「喂…」已經找不到什麼藉口可以掰了。


「薇,妳還在睡唷?老師點名了耶!」雯說,其實我還滿常遲到的,這一點睡過頭,他們早就習慣了。


「恩,我現在過去!」坐起生,和雯掰了之後,盥洗是一定要的,只是既然點名了,我去幹麻?雖然是很重要的課程…!



  盥洗過後,看到手機裡面有簡訊,是霆傳來的,內容沒什麼太特別的話語,只是告訴我晚上我要先自己練,他現在人還在外縣市什麼的,不過最後讓我看到了三個震撼的字…『我愛妳』。


  第一次,他第一次用簡訊告訴我他愛我,但是這代表著什麼?他已經意識到我想要和他分手了嗎?還是他突然有感而發呢?看到這句話之後我並沒有太大的感動,他是個不善言語的人,但是卻也不容易表達出自己的情感,我不清楚愛對他而言是什麼,我很想問他,但是…他就會給我答案了嗎?


  走了十五分鐘的路,但是卻花了十五分鐘買中餐,第二節課在我到達教室門口又過個十分鐘就結束了,剩下第三節課在等我,真搞不懂那我到底來幹嘛的?還好這個老師人不錯,可以補點名,要不然我今天真的就是白來的。



「這位小姐,現在才在吃中餐?」君雅走了出來,她跟佳莉看起來是想往廁所前進吧!


「呵呵…」我笑著目送她們走進廁所裡。



  不過這兩個女人在廁所的聲音還不是普通的大聲呢!再外面都聽的一清二楚,一下什麼Kose保養品,一下植村秀的卸妝乳,在外面聽的超清楚,最離譜的是連內衣的品牌都出來了,難道他們都不怕有男生在隔壁上廁所嗎?



「哈哈…哈哈哈…」這兩個女人一路笑出來,聲音有大的嚇人。


「薇,還不進去?」君雅在我旁邊坐了下來,佳莉就先行進教室了。


「剩兩分鐘下課,現在進去也很奇怪吧?」我看了一下手錶,把吃完的餐盒用橡皮筋綑起後,起身丟入眼前的垃圾桶內。


「說的也是,今天上的超無聊的!」不對我君雅來講,應該每堂課都很無聊吧!


「是吼!我想也是!」我才剛講完,下課鐘聲就響起了,不過本校鐘聲臻的很奇怪,上課鐘聲超大聲,下課鐘聲超小聲幾乎都不到,真不知道這下課鐘聲用來是幹嘛的?



  走進教室之後,看到有個人沒來,就是老大,我看他今天一定肯定又是睡過頭乾脆就翹課不來,畢竟他家住市區,算了!我也懶的打電話給他了,不來就都不要來,被當也是他家的事情,話說他從一年級累積到現在已經被當七八科了,我看他要怎麼修才修的完。


  補點完名後,我走回了各位好同學們幫我佔的位置,坐下之後,我身後馬上就傳來一張紙條,但是這次不是慧雯,而是曉玲傳給我的。



【薇,我有事情想問妳耶!但是事情有點長…】內容是這樣寫的,我猜跟感情事件也脫離不了關係吧!畢竟誰叫我是她們的愛情軍師。


【說啊!】我短短的回給她,部分猜測她比較想用講的,畢竟玲她其實還滿懶的寫一堆字。


  結果不出我所料,她最後回過來簡簡單單幾個字【下課跟你說】,我猜的真是準,不過應該是說我太了解她了吧!



  上著無聊的課,前面幾個女人拼命的在聊這期的寶雅特價商品,還有最近看到了什麼新貨,可惜我對這些都沒興趣,整個不想盲從於一些明牌的光茫之下,敏瑜是個熱愛名牌到一個極致的女人,開口閉口都是名牌,就算不是有名的名牌,身上的行頭一定都是百貨公司貨。


  終於,在老師又要開始講他的人生大道理時,我聽到了期盼已久的下課鐘,不過老師還是繼續拼命講,每次上課都要聽同樣的話,說我們不認真,說我們不夠努力,反正他就是覺得我們很混又不把老師看在眼裡,這種自以為了解學生的老師,真的還滿讓人討厭的。



「呼!終於下課了。」雯站起來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我真不知道我來幹麻的!」我也起身把東西收一收,外套穿上背包背上。


「妳來補點名的。」玲接著開口說,她整理好後道:「薇,走吧!」


「嗯!」因為玲要上班的關係,我就先行跟她離開了教室現場。



  我看著玲,一直覺得她是個很聰明的女孩子,只是她一路上的感情,似乎也不太順遂,一個交往三年的男友竟然變心離她而去,雖然不斷都有人在追她,但是有一段時間她就是忘不了那段過去,依稀記得今年跨年她跟雯上基隆跨年,為的也是散心,認識了一個叫小新的男孩子,說真的我們都不覺得小新配的上玲,真的有鮮花插在牛糞上的感覺,不過玲和小新交往沒多久之後,卻因為一點小事情分手了,是男生提的,但是挽回的也是男生。


  玲永遠不懂為何男生變的比女生還快,這次不知道又是什麼事情讓她困擾的需要我的協助,畢竟她自己也有一套在感情路上的理論和方法,看來目前的我還是要努力做一個聆聽者,只是不斷幫助別人在感情世界中順利的我,何時自己的感情才會順利呢?我冷笑著看著這世界,也冷笑著看著自己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福緣居 的頭像
    福緣居

    福緣居部落格

    福緣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