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特別累的時候總是會做夢。我似乎在夢裡親眼看到海棠坐在我的對面正悠閒的抽煙。我不知道是香煙還是viper。陽光透過屋頂的天窗灑在海棠身上,直感覺對面的海棠雍容華貴。
  夢是沒有顏色的,我只感覺到海棠深邃烏黑的眼珠有如攝人心魄的晶石,我的全部注意都集中在了她的眼睛上,似乎海棠的眼睛具有某種魔力,讓我無法移開視線。我感覺我只能在她眼睛裡才能讀到真正的海棠,或許我所說的真正的海棠就是兩年前的那個海棠。
  海棠的身體開始幻化,只有她的眼珠依然透徹。
  「海棠!」我想大聲的叫出來,但是頓然失去力氣。
  「怎麼了?」海棠拉起我的手。
  「啊!沒什麼。」夢裡面是能感覺到海棠的手的柔軟,但是感覺不到溫度。
  海棠笑了,卻聽不到她的笑聲。她遞過來一支香煙,一支頂端封閉的香煙。
  我突然感覺很冷,剛才的陽光不見了,我的周圍開始暗淡下來。在我接過香煙的剎那間,我看見海棠的手開始枯老,指甲慢慢變長,幾欲刺入我的皮膚。我愕然抬起頭望著海棠,但是海棠的臉已經看不清楚,我已經無法識別站在我面前,手裡拿著這奇怪香煙的人到底誰。
  我想叫出海棠的名字,突然發現周圍的空氣全部消失了。我不由往後退了一步,手上感覺軟軟濕濕的。拿起來一看,一條背部褐色的大蛇被我抓在手裡,不時吐著信子……
  「啊!」我全身震顫了一下,才發現那僅僅是個夢。
  *
  我拿起手機,一個未接電話。
  是海棠,不知道她找我有什麼事情。我無意想起剛才我做的夢。
  「喂,海棠。」我給海棠撥過去。
  「嗯,剛才你在忙啊?」海棠溫柔的聲音既熟悉又陌生。
  「今天事情已經談好了,本來以為要兩天的任務沒有想到一天就好。」對著海棠,我總是不由自主的把事情盡可能說的詳細,或許是我想多和海棠說說吧,「不過昨天晚上加班到凌晨三點,所以剛才回來就睡覺了。」
  「你這個人啊,加班到凌晨,注意身體麼。做不動就不要做了,四眼他們少賺幾個錢又不關你的事。」我為什麼要告訴海棠我昨天加班?難道就是想聽她說這些安慰我,讓我注意身體之類的話?其實兩年前我每次加班,海棠幾乎都會這樣說,我都能估計到她下面會說的話了。但是……我還是想再聽一遍。
  「晚飯吃了麼?」海棠見我不說話,於是問我。
  「哦,還沒有。現在幾點了?」我突然感覺肚子確實有點餓了。
  「你還沒有吃晚飯啊!都八點多了。」海棠的關心仍然是如此自然而貼心,「快去吃吧,你的胃……」
  「哦,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情麼?」我問她。
  「沒事情,知道你今天忙,所以直到晚上才給你電話,看看你在那邊還好麼。快去吃點東西吧,你的胃會受不了的。」海棠輕聲的說。
  「嗯,好的,我這就去吃,我……這就去吃。對了,今天我這裡很順利,一切都很好。我再給你電話吧。」我掛斷了電話,感覺眼角濕濕的。
  *
  一天下來,南京的水已經逐漸習慣了。我把水溫調高一點,好讓我感覺到鼻尖有一層微汗。淋浴的水順著我的頭皮往下淌,海棠的聲音仍然很清晰的在我腦海裡面。
  為什麼她還要像兩年前的海棠一樣關心我?
  我越來越不明白女人。
  洗完澡,整個人都感覺很清爽。這時候才想起剛才海棠說已經八點多了,那小雨……
  我撥通了小雨房間的電話。
  「喂……」電話響了一段時間後小雨才接電話,電話那頭的聲音庸懶而帶有幾分倦意,看來這小丫頭還沒有睡醒。
  「小豬,肚子餓了麼?」我輕聲的說。
  「恩~」
  「吃飯去了?」
  「恩~」
  「你起來了麼?」
  「恩~」
  「你怎麼真的變小豬了,只懂得哼哼了?」我笑著說。
  「恩~」
  我差點被她氣絕。
  「十分鐘後我過來,我們要去出去吃晚飯。」我沒好氣的說。快九點的時候九點已經沒有什麼好地方吃飯了,於是我和小雨決定出去吃。南京夫子廟那裡或許不是一個吃好的地方,但是絕對是一個吃的有樂趣的地方。我建議去夫子廟一帶掃蕩,小雨一聽我對那裡的描述,立刻舉起雙手同意。
  我和小雨繞出新街口驅車趕往夫子廟。
  南京的交通有個特點,就是十步一紅燈。所以我想在南京開車油會比較費的。如此複雜的交通索性在沒有辦法變道的時候還有很多調頭標記,這也是南京的一個特點。很多其他城市,在鬧市區是很少有調頭標記的,南京則不同,幾乎到處都能看到調頭標記,這對於我們外地人來說是很方便的。我們去的時候,南京的一條主幹道龍蟠路正在重新修建其他輔助設施,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更加影響了市區其他地方的交通。
  夫子廟在新街口的東南面,出了漢中路,車子就沒有那麼多了,所以很快我就和小雨在夫子廟周圍實行三光政策。
  在來的路上,我和小雨事先約好,今天白天談判勝利,所以晚上要吃的盡興玩的痛快,以示小小慶祝,同時誰要是不以上述約定為原則,那麼誰就回去喝兩罐玉米糊。想到玉米糊的味道,我和小雨都感覺有點發毛。
  女孩子都很愛漂亮,但更喜歡零食,平時小雨經常說的少吃油炸和甜品的口號在夫子廟一帶頓時失靈。但凡發現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和燒烤,小雨都會很有興致的上去仔細「研究」一番,要是她想吃,就會翹起可愛的小拇指點點她要的東西,然後我就會把它買下來。當然,之所以小雨會用這樣可愛的動作,是因為她已經兩手都抓了東西,等光下我甚至可以看到她嘴唇上和手上的油漬,簡直和白天談判時的小雨判若兩人,淑女形象蕩然無存。
  小雨左右開弓,已經沒有空餘的手去拿新的食物了,而我也是滿手油膩,一邊是餐巾紙和裝了水的袋子,另一邊是燒烤。
  「好辣啊~」小雨吐著小舌頭示意我給她水。
  看她嘴唇邊都是油,又在喊辣,周圍有人都投來微笑。我拿出餐巾紙先幫她嘴巴上的油漬擦掉,也就兩秒鐘的時間,小雨已經變吐舌頭為跺腳了。
  「水,水,好辣~」看來江南的小雨還並不習慣吃辣。
  正想著今天晚上倒是比較清靜,沒有人給我打手機,突然手機聲音響了。
手機的聲音儘管熟悉,但那並不是我的,這次響的是小雨的手機。
  我把餐巾紙遞給小雨,她把還沒有吃完的食物存在我手裡,擦乾淨手開始接手機。
  「你好~」小雨接電話也開始招牌動作起來。
  本來小雨的手機聲音是很響的,但是周圍嘈雜的很,所以我聽不到對方是誰。
  「啊,我們在外面呢。夫子廟一帶,就是酒店東南面,你們呢?」小雨表現的很嚮導。
  「哦,你們剛從南京長江大橋那裡回來啊。現在在鼓樓那裡?」其實小雨並不知道南京長江大橋和鼓樓的地理位置關係。
  「好的。我們回來以後再說。」小雨興奮的掛上了電話。
  「是琳琳的電話。」小雨接過存在我手裡的食物,小雨說的琳琳就是昨天在餐廳裡面碰到的那個武三又女孩,「他們今天去逛了南京長江大橋,後來在逛商場時順便在買了零食和用的東西,準備明天去鐘山,問我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去。」
  「好啊,明天我們可以輕鬆一下。」由於原先準備談判時間需要兩天,所以在其他行程既定的情況下,明天剛好全天都有時間。
  「太好了,我們回去找他們一起計劃一下。」 小雨很是興奮,「我們要不要一會也去買點東西,準備明天旅遊用?」
  本來這次是公差,所以也沒有準備旅遊的東西,所以小雨的提議很有道理,我點點頭。
  *
  在決定去購物後,我們立刻結束了夫子廟的行程,趕著時間去買些明天旅遊需要的東西。
  帶了女孩子去商場買東西有一個好處,就是你不需要費什麼心思去考慮買些什麼,所有需要買的東西女孩子都已經想好,不僅如此,她們還會比較哪些牌子的東西相對同類產品更好,更實惠。但同時正是因為有比較,所以男人半個小時就買好的東西,女孩子卻需要一個甚至一個多小時才買好。
  等我們回到酒店的時候已經快十一點了。到了我的房間後我們試著給琳琳她們的房間打電話。
  現在的大學生,或者說年輕人基本都是夜貓子,琳琳他們也不例外。我們大致規劃了一下明天的行程,我們和他們一共四個人,主要去遊玩兩個地方,一個是中山陵,一個是紫金山天文臺,明天早上八點出發。
  「不知道小梅她們怎麼樣了。」我點起一支煙,「你要不給她們打個電話?」我想小雨也的想知道她們這兩天過的怎麼樣的。
  果然,小雨拿起電話就撥了出去。等我香煙抽完的時候電話還在繼續,我打開電視機,順便開始整理今天買來的東西。
  「小梅她們都還好,知道我們明天去旅遊,她們羨慕死了,強烈要求我們回去的時候要給她們帶特產和禮物。」小雨走過來和我一起整理。
  「南京好像沒有什麼特產,要不就鹽水鴨吧。」我隨口說。
  「南京不是有雨花台麼?我們可以給她們帶些雨花石啊。」小雨突然想起了什麼。
  「很多年前可能還有,但是現在估計那裡也沒有所謂當時真正的雨花石了。」我否決了小雨的建議,「況且雨花台在南京的南面,比較遠,不是很方便。」
  「哈哈,我知道給她們帶什麼了!」小雨突然很興奮。
  「哦?」輪到我疑惑了。
  但是當小雨做了一個捂著胸口吐了吐舌頭的動作的時候,我已經知道小雨打算給小梅她們帶什麼了。
  *
  中山陵是南京最著名的景點,位於鐘山風景區的正中間。一般來南京旅遊的人都一定會去中山陵,那裡存放著革命先驅孫文先生的遺體,人文氣息和自然風光皆為上品。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中山陵。
  「你好,我叫耀,是琳琳的男朋友。」琳琳的男朋友我還是第一次和他打招呼。
  耀是寧波人,和琳琳一起在寧波大學讀書,雖然還是學生,但是從他的談吐看來似乎已經是踏入社會三四年的人。
  「開我的車過去吧。你們的是商務性質的,還是我們的比較合適。」耀有自己的車,看來是一個有錢人家的孩子。
  有耀開車我也落的清靜,自然不會反對。
  中心酒店的停車場是在酒店正門對面的一個地下停車場。一輛黃色的吉普車從裡面開上來,透過窗玻璃,我可以看到耀在向我們招手。
  「哇,好帥氣的車!」小雨在一邊驚呼。
  「這是耀兩年來的全部成果,還是分期付的。」琳琳笑著說,「雖然還是學生,但是耀從大二開始辦自己的設計公司,說公司其實就是一個工作室。但是從一開始開拓業務渠道到現在整天忙著設計圖紙,一直也都沒有空閒的時間。這幾天來南京玩還是我軟磨硬泡得來的。」
  我轉過頭去,剛好看到琳琳迷離的雙眼。
  *
  從酒店到中山陵很近,繞過市go-vern-ment一直往東就到了。
  今年八月的南京比往年好,但是仍然讓人感到熱的慌。好在昨天我和小雨也準備了很多東西,像帽子、運動鞋、汗衫、運動短褲,當然還有吃的和喝的,原本這些我是想不到要買的,只是有小雨在,所以我不用想她也能想到買。
  耀他們是專門來旅行的,所以裝備自然更加齊備。在停車場的時候琳琳就拿出他們準備好的防暑藥給大家一人一顆。我和耀負責拿行李,也就是幾瓶水,而兩個女孩子則打了太陽傘走在前面,神情甚是興奮。
  「趁暑假的時候出來玩一下吧?」我微笑著對耀說。
  「是啊,平時也沒有什麼時間。」耀是個內斂的男生,我能感覺到他的憂鬱。
  「聽說你自己在做公司?」我更喜歡從這個角度入手。
  「呵呵,隨便做做的,想多積累點經驗。」耀轉過頭,露出一個陽光的微笑,「剛開始的時候都是靠家裡,後來發現工作很難找,於是問父母要了筆錢和同學一起弄點事情做做。現在和琳琳搬出來住,不問家裡要錢,嘿,還真拮据。」
  「已經很了不起了,靠自己的力量都買了車了。」我是真的佩服眼前這個帶有點憂鬱氣質的男孩子,剛開始對他紈褲子弟的印象完全改變。
  「其實也只是想過的好一點。」耀的神情謙遜。
  「平時不經常出來旅遊吧?」我用肯定的語氣問他。
  「是啊,雖然是小公司,但是雜事也很多,所以沒有什麼時間來旅遊。」
  「你們還是學生麼,別被這個社會壓的喘不過氣來。大好光陰,好好享受。平時多和女朋友一起出來走走玩玩,放鬆下心情可能會有更高的工作效率。」我並不是想倚老賣老,或者是教訓耀,只是我在說這個話之前,腦海裡浮現出琳琳早上那迷離的眼神。
  「對了,你的車的性能如何?」我點到為止,不給耀任何感慨的時間,馬上轉到下一個話題,直覺告訴我,關於車的話題是男人共同感興趣的。
  「哦,其實這個車我已經注意很久了,剛才可能你也感覺到了那個性能……」沒有想到一討論到車的話題,耀就像是換了一個人,眉飛色舞、神采奕奕。
  我不禁莞爾。
  *
  「你們快點,前面還有好多路呢!」小雨的聲音傳來。
  中山陵從下面到上面是一條長長的台階路,因為是完全筆直的,所以氣勢宏偉,但也正是因為是筆直的,所以看起來似乎很長,永遠也走不完似的。
  當我和耀走上中山陵的時候,小雨和琳琳已經在門口拍照了。
  「哥,快來,幫我們拍照。」我被小雨拉到一邊拍照。
  從中山陵上俯瞰南京城,周圍鬱鬱蔥蔥,峰巒起伏,連外行都能看的出這裡是一塊風水寶地。據說當初造這個中山陵是傾盡全國之能士,提出數種方案,幾乎每個設計都有一定的玄機。這讓我想起剛才偶爾聽到有導遊在給遊客講述上中山陵有多少多少台階,是什麼意義,中間的石獅又有什麼來歷。
  中山陵上的大殿設計宏偉,實則有浩然正氣迴盪期間。
  「以前來這裡的時候進入大殿是要脫鞋子的。」我給他們三個人介紹,「現在鋪了地毯,不過還是有隔離的地方。」
  「哥,這裡要嚴肅哦。」小雨輕輕的推了我下手臂。
  「我們是來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呢。」琳琳笑著說。
  「要是在以前,來這裡就像在北京瞻仰主席遺體一樣,匆匆走過看一眼而已。但是也就是這一眼,卻能給你帶來永遠無法忘記的記憶。」我似乎把這裡說的很玄。
 大殿的後方是存放孫中山先生遺體的地方。那是一個圓形的墓室,中間入地七尺的地方有一個棺木形狀的石雕,周圍用石欄圍開。我們在地面上看到墓室中間地下的棺木樣的石雕並不是孫中山先生遺體存放的棺木。真正的遺體是放在棺木以下很深的地方。據說當年國民party潰敗逃往台灣的時候曾經設想把他們的開山鼻祖的遺體帶走,無奈中山陵神秘的構建讓這些掌握著槍炮的軍人束手無策。即便用武力炸開墓穴,那遺體也將被毀。此等冒天下之大不韙的事情,蔣大帥也不敢擅然造次。就連當年日本鬼子侵略到南京的時候,對中山陵也是敬若神靈,絲毫不敢在此地放肆。因為這裡是中國革命的原始力量,是精神的巨擘。
  「哥,我……我好像感覺到了什麼。」小雨拉住我的手臂,神情嚴肅。
  「是的,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感覺。」我靜靜的感受著偉大先驅默默傳給我的無聲的精神力量。那種感覺就像是心靈的滌蕩。
  若說墓室裡面是無形的教育,那麼在墓室後面則能看到關於中山陵的很多介紹。小雨和耀他們很有興致的看著那些古老的照片和原始的記載。
  「看來我們這次選擇南京還是來對了。」耀微笑著和琳琳說。
  「呵呵,下次我們可以去其他地方,或許你又會說這話了。」琳琳笑吟吟的接過話。
  「嗯,下次我們可以考慮去杭州好好玩。」耀似乎有種迫不及待的心情,「一來寧波離杭州近,我們可以開車過去比較方便。二來杭州我也相對比較熟悉,只是沒有好好玩過。」
  「太好了,杭州我也沒有去過呢。下有蘇杭麼!哦,對了,還有蘇州……我們還要去蘇州!」琳琳神采飛揚,「我們還要去蘇州,好不好嘛~」
  琳琳嗲嗲的聲音讓我都感到酥軟,更不用說被她輕輕擁著的耀了。
  「好好好,你說什麼都好。」看來女人確實是男人無法抗拒的誘惑。
  中山陵確實是一個能改變人,讓人成長的地方,無論是心靈上還是精神上。
  *
  下了中山陵到南京市區的路口有一家大酒店,因為不想找不到停車的地方,所以我一狠心就打算請耀他們在那裡吃飯,中午天氣熱,我們就順便在那裡可以吹吹空調休息一下。
  「下午我們開車上去還是徒步上去?」我首先徵詢大家的意見。
  因為下午我們去的紫金山天文臺基本是在爬山,同時車子也是能開上去的。
  「當然爬上去啊,開車上去太沒情調了吧。」小雨第一個建議。
  「待會走路多,還要爬山,你穿這個襪子可能會走不動哦。」琳琳拉著小雨的手說。
  這時候我才發現小雨穿了短的絲襪。
  「昨天太匆忙了,忘記買棉襪了。大不了一會光腳登山,那才是真正的徒步呢~」小雨吐了吐舌頭,小聲的說。
  「上午走的累麼?」我關心小雨,若是下午去紫金山天文臺她走不動的話,那還是開車上去為好。
  「中午休息了就沒事情了。」小雨夾了塊牛肉含混不清的說,看來中午大家的胃口都很好。
  酒店有專門休息的地方,吃完中飯我們決定在那裡休息一個小時,然後再去紫金山天文臺。
  耀不抽煙,所以我一個人坐在一張單人沙發裡,小雨坐在對面的單人沙發,而耀和琳琳則坐在三人沙發裡。看著耀和琳琳相依偎著休息,我很羨慕他們有這麼美好的青春。
  「小雨,如果下午走不動我們就開車上去好麼?」我看見小雨脫了鞋子在自己按摩自己的腳,自然有點擔心下午的行程,於是再次囉嗦了。
  「沒事,我還想在途中拍些照片呢~」小雨倔強。
  於是我不再堅持。
  *
  紫金山天文臺山腳下有三條路,最右邊一條是通往停車場的,再裡面則是一個軍用基地;中間的石階路上去是一個眺望台;最左邊的那條路才是上天文臺的。
  上山的路有點陡,由於全部是用石頭簡單的鋪起來的,所以更加難走。我看了一眼小雨,只見她毫無懼色,於是我們便向天文臺行進。
  實際上不用想也知道,當我們到達天文臺門口的時候,小雨和琳琳已經站不住了,就連我和耀這兩個大男人也感覺腰酸背疼。小雨先前「沿途看風景」的豪言蕩然無存。幸好我們的裝備很齊備,我和耀剛把桌布鋪在地上,小雨和琳琳就坐了上去。
  「小雨,風景是否優美?」我戲謔小雨。
  「嘿嘿,還看風景呢,累死人了。」小雨用紙巾擦汗。
  「好在這裡陰涼,又有風。」耀從包裡拿出飲料和水果,「補充一下體力吧。」
  其實在天文臺門口的平台上可以看到南京的玄武湖,雖然沒有西湖的柔美,但是和古城牆及其他景點融在同一張畫卷裡,反而有畫龍點睛的神韻。
  天文臺裡面的路基本都有樹陰,所以儘管我們走的比較慢,也沒有異常炎熱的感覺。裡面有很多的導遊在解說景點裡面各個裝置的歷史文化。因為以前我來過,所以我是走馬觀花。小雨他們三個人顯然是第一次聽到「窺天管」之類的裝置,而且趁導遊在給他們的團隊講解的時候剛好可以蹭著聽,自然全神貫注。
  南京之行或許到這裡大家都認為只是一個花絮,其實我之所以會選擇遊覽這兩個地方,是因為我對這兩個地方比較熟悉。那一次,我牽著的是海棠的手。
  *
  「我真的沒有想到你會同意和我一起來南京玩。」海棠因為剛爬上紫金山,所以臉上紅紅的。
  那一年的一個暑假,海棠問我是否願意陪她去南京,我欣然同意。那時候我們約上了四眼和瓊,也是一行四人。
  「真可惜瓊昨天中暑了,否則會更熱鬧。」海棠拉起我的手,「走吧,我們進去玩。」
  在當時,青年男女如此親熱並不常見,所以我的臉紅了。但是這裡沒有一個人認識我們,我又感到很刺激。
  這時候,紫金山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景點,因為無論在哪裡,我想我都會很開心,只要有海棠在身邊。
  「海棠」我聽下腳步,「你為什麼會喜歡我?我感覺我在做夢,一個美夢。」
  「因為那個收音機?或許因為你很傻,傻到剛才要闖那個軍事基地。」海棠捂著嘴巴偷笑。
  這就是我為什麼知道紫金山腳下最右邊的道路是通向一個軍事基地的原因。
  「我真的很傻麼?」戀愛中的我智商驟降。
  「好啦,別問這樣的傻問題了。你為什麼會喜歡我,我就為什麼會喜歡你。」海棠踢著地上的小石子走到我的面前,踮起腳尖在我嘴唇上輕輕的吻了一下。
  那銷魂的吻,讓我呆在那裡無法動彈。
  平時的海棠決然不是這樣的,那是高雅不可侵犯的女神,只有在和我單獨相處,而周圍絕對沒有人的時候才會將女兒家的嬌羞和嫵媚展現在我面前。
  我曾經問海棠,為什麼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會和平時不一樣。顯然這是一個傻問題。海棠輕輕的用嘴唇摩挲著我的耳垂:「因為那些是屬於你一個人的,海棠只屬於你一個人。」
  我感動的想哭。
  一個窮小子被外語系系花級別的美女兼才女如此垂青,怎麼能不讓我感動?在那一刻,我決定用我的一切來灌溉這段感情。
  *
  「哥,你怎麼在這裡發呆啊。」小雨的聲音飄了過來。
  我確實發呆了,因為我點的香煙煙灰已經很長了。
  「呵呵,我這裡來過,所以基本都知道。你們第一次來,多聽聽。恩,很有意義的。」一個勉強的笑容,我感覺心頭有中莫名的痛。
  我們上了一個觀測台,從那裡,我們可以看到上午遊歷的中山陵。
  「從這裡看,我們紫金山天文臺是按照北斗七星的佈局來建造的……」導遊的這些講解我已經聽過了,那一天我認真的聽了這裡每一個地方的講解,遊覽了這裡的每一個景點,因為有海棠在身邊。
  結束了天文臺的遊覽才下午三點,回去時間尚早。於是琳琳提議在前面休息的平台上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幾乎腿都抬不動的小雨趕緊舉雙手贊同。
  雖然有樹陰,但是畢竟是夏天,太陽曬了一天的我手臂上已經有點痛了,我用礦泉水澆在手臂上才感覺陣陣涼意。
  「哎呀,前面忘記給你塗點防曬霜了。」小雨看到我的舉動,才記起來,開始翻自己的手袋。
  「嘿嘿,沒關係的。」雖然確實我的皮膚已經曬的通紅,「你們都塗了?」
  耀和琳琳點點頭。
  「現在塗也沒有效果了。」小雨拿出一支眼霜一樣的東西,「呶,這個塗一下吧。」
  看來女孩子保護皮膚的東西還真的很多,果然那東西塗上後感覺涼涼的。
  抽完一支煙後,我靠在牆邊閉目養神。小雨則索性趴在我旁邊睡覺,有規律的呼吸聲證明她今天一天下來已經很疲憊了。琳琳很乖巧的側身躺在小雨旁邊,頭倚在耀的腿上。
  朦朦朧朧間,我突然聽到耀的聲音。
 *
  「琳。」耀輕柔的喚著琳琳。
  「嗯?」琳琳並沒有睡著。
  「你真的畢業後就走麼?」耀的聲音讓我睡意全消,但是我並不睜開眼睛,依舊保持原來的樣子。因為我想他們談論的話題並不輕鬆,如果我這時候睜開眼睛,那大家都很尷尬。
  琳琳沒有說話。
  「你就不能不走麼?」耀的聲音提高了一點,說到最後又低了下去,顯然他們以為我和小雨都已經睡著了。
  「那是我家裡安排的,都已經計劃好了的。我不敢拂逆他們。」琳琳似乎很無奈,「更何況也只有一年時間。」
  「可是……」耀的聲音夾雜著痛苦,沒有繼續說下去。
  「你是怕我們畢業後我去了英國就不再回來?」琳琳的聲音很平靜,我想是耀和她說過很多次這個話題的緣故。
  英國,又一個去英國的。我開始有點痛恨這個國家,旋而又覺得自己可笑。
  這回輪到耀不說話了。
  「其實我也很不願意去,我不想和你分開,哪怕只是一年。」琳琳的聲音有點幽怨。
  「一年?一年難道還不夠長麼?」耀有點激動,我很難想像他激動的樣子,「現在我們有了自己的事業,有了車,馬上就會有房子。一切都是這樣安定,你為什麼一定要離開一年。」
  「別這樣好麼?」琳琳見耀的聲音越說越響,近乎哀求的對耀說,「我也不想的。」
  「我不會讓你走的!」耀的語氣堅定而有力度。
  他們兩個不再說話,相信類似的對話他們已經經歷了很多了,而且總是以這樣的結局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福緣居 的頭像
    福緣居

    福緣居部落格

    福緣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