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時候我們會感覺到週五工作的時間是過的最慢的,因為我們總是存在著一種期盼的心情。中午吃飯的時間,總助同學照例找我去一起吃飯。由於以後可能會經常寫到我這個同學,所以這裡用「四眼」來稱呼。其實他在學校的時候是有綽號的,但是這裡不方便說出來,由於工作後一直架了副樹脂黑框眼睛,所以這裡就叫他「四眼」好了。


  公司在的寫字樓是有食堂的,但是那裡的飯菜不怎麼好吃。天氣很熱,於是只能將就下了。


  「下個禮拜的實習生就是上次那個叫陳雨的小姑娘吧?」四眼在隨口和我商量了下週末的活動後問。


  「嗯,是的。你上次在醫院見過的。」我吃著飯,漫不經心的回答。


  「那她什麼時候來?」


  「不知道,這妮子剛考完試,估計想放鬆幾天。這不今天和同學一起逛街去了。」我把小雨的事情和四眼說了。


  「她快畢業了吧?」


  「嗯,還有一年,今年大三剛念好。」


  「呵呵,那應該好好享受一下暑假生活麼,以後工作了就沒有這樣好的時光了。」四眼似乎很有感慨。


  「哦,他們估計學校有要求他們暑假實習吧。說真的,沒有一定的社會工作經驗以後工作很難找。」


  「她來實習做什麼呢?」我發現四眼今天特別關心小雨來實習的事情。


  「來了再說好了,怎麼,你有什麼事情需要她幫忙麼?」說真的,小雨來實習我還沒有想好讓她做什麼。


  「哈哈,我有什麼需要她做的話一定先向你申請。」四眼幽默了一把。


  「你知道,有些事情……」四眼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但是我覺得有些事情還是不能和他說。


  看著四眼疑惑的樣子我就催促他快點吃飯。


  吃過飯,我和四眼照舊到公司的吸煙區去做神仙了。


  「你剛才想和我說什麼?」四眼對我前面說的半句話還是耿耿於懷。


  「哦,本來是想說小雨實習,她學校到公司上班不方便,看你能不能弄個宿舍給她。」我胡亂說了個理由,但是突然想想這宿舍問題還真的很需要。


  「嗨,就這個事情啊,你還吞吞吐吐做什麼。這個好解決,員工宿舍安排一個房間不就好了?」四眼吐了口煙,把香煙掐滅,隨即又抽出一根點了起來。這小子吃好飯起碼要來兩根。


  *


  回到辦公室的時候小雨給我打了個電話,我問她飯吃過了沒有,她說他們正在麥當勞,還告訴我今天他們敗了很多東西。我知道小雨平時是比較節約的,一般同學出去吃,除非全部是女孩子,否則總不需要他們女孩子掏錢的。要說小雨請男的吃飯,我估計就數我最多吧。有時候我覺得小雨還是挺強的女孩子,因為很多次她請我吃飯我都說我來付錢她都嗚嗚半天,非說是她請我吃飯的。後來我聽她說要請我吃飯,我就盡量挑些物美價廉的地方吃,甚至有時候索性KFC或者麥當勞,這樣一旦她一定要付錢,那我也就讓她付了。


  小雨曾經在考試前和我說過考完她要放鬆下,況且今年暑假她的很多同學也因為實習而不回去了,所以都在最後一個月積攢了一筆小錢,打算考試完畢後腐敗一下的。


  小雨告訴我,今天由於很多學生都考試完了,公交車上人很多,不是回家的就是和她們一樣出來腐敗的,所以她們特別嚮往我的車,當然,還有我這個司機。我無奈的歎了口氣,因為這樣的事情已經有過很多次了,說是讓我陪她們逛街,其實就是讓我當她們的司機。


  我問小雨今天都買了些什麼,其實我覺得都不用問就知道,果然小雨報出的不是衣服就是褲子裙子和鞋子,或者就是小首飾。但是我知道,她們女孩子,尤其是學生,一般都是到小店裡面去買的,儘管說是買了很多,但也花不了多少錢。


  *


  下午快下班的時候我給小雨打了個電話:「喂,小雨啊,你們活動的怎麼樣了?」


  「我們都累死了,走不動了,東西也多。你下班了啊?要不你來接下我們好麼?」看來我太是逃脫不了司機的厄運。


  小雨告訴我她們的位置後我就直接開車過去接她們了。


  週末的城市到處都是回家的人群,而在這樣一個學生放假的日子裡,更多了一些高校學生出來逛街遊玩的人,所以馬路上到出都是人。小雨在的位置又剛好是市中心,所以交通更糟糕。


  將近半個小時我才到小雨的位置,我想原先小雨她們就想我去接的,所以特地挑了離我公司比較近的地方,如果平時路況好一點,一般十多分鐘就到了。


  小雨她們是在一個甜品屋等我的,當我走進去的時候差點暈厥過去。回過神來的時候第一感慨就是女孩子的購物能力,難怪人們總是說女人是天生的購物機器。小雨一行一共三個人,但是卻提了不下十袋東西。


  「我說你們今天買東西是不是都不要錢啊!」我感慨。


  「呀,又不是要你付錢。」小梅叫了起來。小梅是小雨的室友,她們過生日來我家聚餐的時候她來過,和我混的比較熟,所以和我也不客氣。


  「你看看,你買的都是我一個月的工資了。」我調侃小梅。


  「哥,晚上我們一起吃飯吧。」估計小雨在那裡已經等了一段時間了,所以見我來了就想離開這裡了。


  其實今天晚上我是想和小雨單獨吃飯的,然後想和她說關於她生育的事情,我想我是採納了大家的意見,覺得還是早點告訴她比較合適。但是見有她同學在場,我也只能先把這個事情擱下了。


  「好,你看你們,腐敗成這樣了。你們也就不要費腦子想晚飯的事情了,跟我走就是了。記得多吃點,好賣個好價錢。」說著我就幫他們拿大包小包的東西。


  三個女孩子見我把她們說成是要賣的小豬,自然又是一陣嬉笑怒罵。


  *


  吃晚飯的時候我沒有什麼胃口,因為我原先打算今天和小雨說她的生育問題的。計劃被打亂的感覺總是讓人難受。但是顯然那三個小姑娘並沒有察覺出我的內心感受。加之她們本來就是出來放鬆的,所以即使是在吃飯這樣的場合她們依然很活躍,小梅甚至要在包廂裡面試她新買的衣服給我們看。她的這個想法讓我大跌眼鏡,我只得說她無論穿什麼都好看。


  「小梅,你穿什麼都好看,在這裡就不要再展示給我們看了。如果你一定要展示,你們可以吃了飯以後去我家,然後慢慢試著穿。……」


  我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小梅打斷了:「好啊好啊,我們原先也是這樣打算的。再過幾天我們都要去實習了,和你們上班一樣了,今天要玩個夠。」


  沒想到我的隨口一句話給我今天晚上的家又製造了不安穩。我轉過頭去看小雨,小雨吐了吐舌頭。


  大抵這三個丫頭今天白天是玩的夠瘋的,所以晚上儘管是我做好了心理準備,可是還是被她們風捲殘雲般把菜吃了個精光。看著見底的菜盆,小梅得意的點點頭:「嗯,今天的戰績不錯。」


  除了小雨和小梅,另外的一個女孩子我似乎沒有看到過,小雨先前和我介紹過,是她們隔壁寢室的,叫黃昕,大家都叫她小昕。與小梅相比,小昕則內向的多。


  「要不要再給你來條魚啊?」小雨也開始調侃小梅。


  「哦,那她吃不下的。」小昕很認真的回答。


  「能吃的下!哈哈」小梅連忙死撐。


  「好啦,吃好了,來點水果,然後讓你們騷擾我家。」我不陪她們瘋了。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我決定要和小雨說那個事情的時候開始,我的心情總是好不起來。我想我是害怕了,我不知道小雨知道真實的情況後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一年前她遭受的痛苦已經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抹平,難道我真的應該再讓她遭受那一次痛苦的余痛?

  離開飯店去我家的時候小昕突然說不去了。小雨問她
怎麼了,小昕說這麼晚去打擾我不方便。呵呵,這女孩子,真是大家閨秀。不過在這樣的場合大家閨秀是逃脫不了小雨和小梅的魔掌的。當她們得知小昕是這個理由不去的時候早就一人一邊把小昕架上了我的車。


  剛進我家門,小梅就第一個衝了進去,熟練的開了電燈、空調和電視機,小雨則換好鞋子後到廚房去拿飲料給大家,照例,她知道我是喝茶的。只有小昕是第一次來我家,所以顯得非常拘束。


  「小昕,隨便坐。這兩個丫頭在我這裡瘋慣了,呵呵,你也別客氣。」我招呼小昕。


  「哦,好,謝謝。」我不得不再拿「大家閨秀」這四個字來形容小昕了。


  小雨幫我沏了杯茶後便招呼小梅和小昕到我的房間,進去之前把今天買的衣服都拿了進去,看來是要在我的房間裡面試換她們今天的成就了。


  「不許進來偷看哦~」小雨關門前很慎重的警告我。


  我苦笑,隨即點起了煙。


  想到小雨剛才調皮可愛的樣子我覺得我退縮了,我想難道我真的就這樣告訴小雨那個事實,讓她再一次承受痛苦?


  *


  煙霧繚繞間,我房間的門打開了。三個女孩子扭扭扯扯的出來了,我轉過頭一看,差點忘記了吐出剛洗進去的煙。小雨的裙子短級了,讓我想起前這段時間很紅火的頭文字D裡面女主角的牛仔短裙。我發現小雨特別喜歡穿牛仔的短裙,以前的那條裙子估計染了血後沒有能再洗乾淨,所以之後再也沒有看她穿過。只是今天她買的那條……實在也太短了。小梅的吊帶裙則把她是身材襯托的幾近完美。而小昕則和他們不一樣,居然穿了條類似公主裙一樣的白色連衣裙。


  「哈哈,你們今天集體買裙子啊。哦,小雨,你這個很容易走光;小梅,你這個裙子緊了,贅肉都出來了;恩,還是小昕漂亮。」


  聽了我的評價,小梅第一個衝過來要和我拚命。


  「啊,裙子要破了!」我把煙扔掉,對著小梅驚恐狀。


  「小昕,你把你的裙子給我試下。」小雨和一臉紅暈的小昕說。


  於是小雨和小昕又進了我的房間,而小梅則坐到我身邊。


  「喂,這香煙有這麼好抽麼?」小梅拿起一根香煙自言自語。


  「小女孩不要學壞。」對小梅,我的只能用教訓的語氣。


  小雨穿上小昕的公主裙後果然又是一番風光,而小昕則換上了小雨的牛仔裙。


  「呵呵,小雨,你穿沒有小昕的味道。」我說的是實話,因為小雨的氣質和小昕是不一樣的。


  「哈哈,哥,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難道你看上小昕了?」小雨的話讓我和小昕有點難堪。


  「去你的鬼丫頭。」我想面對小雨和小梅,小昕真的會鑽到地洞裡去了。


  *


  雖然和她們笑罵在一起,但是我心裡總是覺得很壓抑。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三個女生就是試穿衣服,由於買的衣服多,所以總有不同的搭配,加上一些小首飾,確實變化無窮。每次她們覺得出眼的搭配,都會在我面前炫耀一番,而我的心思根本不在她們身上,只是隨口應著。我的文字也不想在這裡作過多的糾纏。


  小雨的朋友來我這裡都有習慣,除非下大雨,否則一定不在我這裡留宿,所以到了晚上九點的時候小梅提出要回學校了。


  暑假的大學熄燈的時間比平時上課要早些,但是由於天氣熱,所以現在小雨的學校晚上就不停電了,只是關宿舍門的時間提早了半個小時。


  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送她們回學校。在路上我一直想今天是否要把小雨身體的事情告訴她,有幾次甚至都想的走神了。


  「哥,你在想什麼呢?」坐在我旁邊的小雨察覺了我的神情。


  「哦,我在想你來我們公司實習的時候給你安排什麼工作。」我隨口說。


  哪知道這樣一說後面的小梅就叫了起來:「啊,小雨,你到他那裡實習你還要工作的啊?」


  「當然要工作的,難道你實習就是不工作啊!」我反駁。


  「哎呀,我實習在大廳裡面數錢估計,喂,如果沒有空調,我就換到你那裡去。」小梅總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對了,小昕和我在一個地方實習,你要收容就兩個一起收容。」


  「我敗給你了~」其實我是不想再多說話了,繼續思考那惱人的事情。


  快到學校的時候,小雨接到了個電話。


  「喂,小雨啊,你怎麼不在寢室啊?」是小雨媽媽打來的。


  「哦,今天和同學在外面,後來去了哥家,現在正回學校呢。」小雨媽媽知道小雨說的哥就是我。


  「你實習的事情怎麼樣了?」小雨還是第一個暑假不回家,她媽媽當然很關心女兒在外面過的如何。


  「我下個禮拜去吧。」


  「嗯,好。記得好好做事情,多學點東西,別給你哥找麻煩啊!」小雨手機的聲音還是這樣響,我們車裡的人都聽到了。


  「我知道了。」


  到學校的門口,大門已經關了,所以我就不進去了。走出車門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外面很熱,簡直是烤箱。


  「哦,真熱!」


  「哇,太熱了。」小梅總是這樣誇張,「再熱下去我們受不了就到你家!」


  小雨的學校宿舍是沒空調的,所以我對小梅的話不得不作好心裡準備,誰知道哪一天她們真的搬到我家來避暑。


  「哈,那我那裡豈不是成了女兒國了。」我無奈的搖搖頭。


  *


  等我回到家的時候又已經很晚了,推進門,看到地上胡亂堆放的拖鞋的時候,一種疲憊突然湧上來。明天週末……找個時間告訴小雨事實吧。和客廳的煙味相比,我的房間裡還留著那三個女孩子不知是誰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道。


  曾經幾時,我的房子裡面是沒有煙味的,偶爾有香煙的味道那也是在陽台。那時我的房間永遠是一種香水的味道,我還記得那種香水的牌子是GW(代號)。兩年前的最後一晚,我宣佈這裡將永遠沒有GW的味道,這裡將永遠沒有香水的味道。那晚我是宣洩的,直到第二天早上,香水的味道被香煙的味道完全取代,我的心才開始隱隱作痛。那天晚上我瘋狂的找尋房間裡GW的味道,我感覺我像一條狗,可笑的嗅著房間的每一個角落。最後我在枕頭下面找到一根很長的頭髮,我最終沒有找到GW的味道,只能看著那頭髮拚命抽煙。那天的煙特別的苦澀,我第一次發現香煙可以熏的人掉出眼淚,只是那時候我不知道到底是煙熏的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失去後開始懷念,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而我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有這樣的感覺。


  *


  我知不覺中我已經睡著了,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凌晨3點多了。突然感覺嗓子很不舒服,我想是空調房間裡面待的時間太長了。我去洗手間的時候發現水槽旁邊放了一個女孩子扎頭髮的東西,如果我沒有記錯,那是小昕的,因為小梅是短頭髮的,而小雨很少把頭髮紮起來,只有小昕,雖然只是初次見面,但是她一個馬尾辮的學生樣子已經讓我感覺一種獨特的美,這是在平時和周圍的人交往當中很少能感受到的。我拿起頭飾,能夠感覺到頭飾上的味道和我床上留的淡淡的香水味道是一樣的。我無奈的搖了搖頭,怎麼自己莫名其妙的關心起這個來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相信,人是有第六感的。這在很多動物身上都能體現,只是人自從和理智結合後,這個能力就減弱了,但是還是存在的。在我後來睡著後,我就開始做夢,我夢到小雨在我面前很痛苦的掙扎,身體似乎被無形的手死死的困住。而我卻站在她面前,我想靠近,卻沒有辦法。很奇怪的夢,在我看來甚至有些詭異。當我被夢驚醒的時候我實在沒有什麼興致睡覺了。於是我沖了個澡,給自己泡了碗麵,打開電視機,坐在沙發裡邊抽煙邊看電視。


  那個時候凌晨四點。


  凌晨的電視很少,但是有大片,而且是原版的。電視裡金屬撞擊聲間,我突然聽到我的手機「嘀」了一聲,那是有未讀短消息的聲音。我猛的從沙發上彈起來,抓起手機打開看。


  兩個未接電話和一條未讀短消息!電話和短消息都來自小雨!
有人說睡覺起來的時候是清醒的,也有人說睡覺起來的時候人是迷糊的。我也不知道我那個時候是清醒的還是迷糊的。直接兩下接聽鍵,小雨的電話就撥出去了。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


  這是我最不願意聽到的聲音。


  小雨,小雨怎麼了?難道我的夢真的預示著什麼?我突
然發現有些無措了。短消息,我突然想到短消息。於是迫不及待的打開看小雨給我的短消息。


  「哥,現在沒事情了,你休息吧。明天告訴你具體情況。」


  哦,沒事情了。我長長的呼了口氣。


  我查看了電話時間,1點40分。短消息時間2點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相信這個時候我睡意全消了。


  其實人的很奇怪的,當知道有事情發生卻不知道具體什麼事情的時候,人總是會去想到底是什麼事情,即便知道真實的情況或許永遠也猜不到。這可能是人的一種通病。我也不例外,在之後的幾個小時裡面,我隔段時間給小雨手機打電話,聽到的總是關機。後來突然想到給她寢室打電話,結果居然沒有人接,這使我更加不安。


  *


  一個人,一間很空的房子,加上一個等待揭曉的謎底,形成了一個很詭異的氣氛。我時而坐下,時而放棄遙控器直接走到電視機旁邊換頻道。如此反覆卻沒有一個固定的循環點。但是我知道,泡麵盒子裡的煙蒂已經越來越多。


  很多人說,什麼是煙鬼,就是早上起來都要抽煙的人,那就是煙鬼。我不是煙鬼,起碼比四眼好多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香煙就是一根根的在減少。我走到空調前面,空調吹著的風都有尼古丁的味道,連我自己都感覺噁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開窗,因為外面的熱浪會讓我呼吸都感覺疲憊。


  媽的,什麼鬼天氣!


  雖然就我一個人,但是自我發洩的感覺還是讓我感覺一陣快感。


  我知道天氣熱的時候人容易火氣大,所以我本能的原諒自己粗俗的字眼。


  手機響了!小雨的來電!


  我知道我想要知道的答案馬上就要有結果了。這個時候人的心情是十分複雜的,首先要猜測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然後才能判斷自己應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只是在這個時候,我覺得壞消息居多,但是小雨仍然能給我電話,說明還不是壞到我不能承受,起碼是小雨的手機給我的電話。


  *


  「喂,小雨……」我發現我的聲音沒有辦法控制自如。


  「嗨,老男人~」對面是小梅戲謔的聲音,「昨天怎麼睡的跟死豬一樣?」


  小梅的脾氣我並不喜歡,給人的感覺很隨便。但是和她接觸多了就會發現她其實是一個很能撐台面的女孩子。聽小雨說寢室的很多活動都是小梅挑頭,而且基本都組織的很好。


  「小梅,小雨出什麼事情了?昨天晚上怎麼這麼晚還給我電話?」小雨的手機,但是是小梅的聲音,我想小雨又出什麼問題了。


  「小雨?小雨很好啊。」


  「快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小雨到底這麼了?」我想我的擔心已經讓我有點失控。


  「你就知道關心小雨啊?這麼都不關心關心我啊?」小梅的聲音還是這樣庸懶,我恨的牙癢癢,「好了,不和你開玩笑了。我們現在在去你家的路上,我、小雨還有小昕。出事情的不是小雨,當然更不是本小姐。切,我說什麼出事情啊,誰都沒出事情,我們都很好。只是昨天晚上太熱了,睡不著,小昕中暑了大概。」


  原來是小昕,那個弱弱的女孩子。


  「其實都半夜了,我們本來想如果小昕嚴重起來就送醫院。呵呵,當然你是司機。後來小昕吃點藥後好轉了,我們就想來你那裡避暑,誰讓你那裡有空調啊。」小梅繼續說,「但是宿舍出不去,就算了。吶,我們一早就出來了,你趕快起來,做好早飯等我們。開門的時候記得穿褲子……」


  小梅連珠炮一樣說了一堆,我大概意思總算明白了。


  「好了,小雨和你說。」估計是小雨要搶回手機了。


  「哥,我們現在過來方便麼?」和小梅相比,顯然小雨要懂禮貌多了,「剛才小梅搶了我的電話。」


  「什麼方不方便,方便也方便,不方便也方便……」旁邊傳來小梅的聲音,「帥哥,我要荷包蛋……」


  「哦,那你們過來吧,我空調開著。你們早飯還沒有吃吧?」我問小雨。


  「嗯,是的,天氣太熱了。早飯我們來了自己弄吧。」小雨知道就算是荷包蛋,對我來說也是高難度的。


  *


  掛掉電話後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其實想想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是小昕中暑而已。當我轉過身看我的客廳的時候我遲疑了,我在想到底現在自己收拾,還是等那幫女孩子來了讓她們幫我收拾。如果自己收拾,那可以一項巨大的工程……


  十分鐘後,客廳已經乾淨了,除了瀰漫在房間裡的煙味。我打開窗,外面的熱氣一下子就竄了進來。由於空調就在窗子旁邊,所以空調裡面吹出來的冷風一下子就成了白霧。三分鐘後客廳的溫度明顯升高了,我很怕熱,所以我又把窗關上了。雖然煙味少了許多,但是還是很明顯,於是我也只能想其他辦法彌補了。


  這裡透露大家一個秘密,方便面的味道其實很能掩蓋其他味道。想到小雨他們三個人就快到了,我就從廚房裡拿了三盒方便麵,給她們全部泡上。一分鐘後蓋子打開,這個時候方便面還沒有好,但是由於沸水,所以即便是打開蓋子,到他們來的時候面一定熟了,而且不會很燙。當然,更關鍵的是方便面的味道一下子把房間裡面的煙味全部掩蓋了。一來感覺似乎我對她們很好,連早飯都準備好了,二來很多女孩子都討厭香煙的味道,這樣一掩飾也不至於讓她們一進門就聞到煙味。當然,只要她們來,那煙味是遲早要聞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福緣居 的頭像
    福緣居

    福緣居部落格

    福緣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